不喜欢开车。偏好奇怪。有点儿啰嗦。其他都还凑合。微博:莉莉絲與瑞貝卡,快来一起玩耍!

【全员向】Rock'n'Roll Star(现代乐队AU)181-185



※摇滚乐队设定,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这次被我拖得太久了,向大家谢罪(土下座

※B站专栏满10小节更√


181.

商细蕊现在的情况确实很少见,按道理说器官损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不应该再有疼痛的症状才对。第二天科室的医生们又组织了一次会诊,其中一个老专家提出有可能是神经方面的问题,在建议的检查项目上加上了脑干听觉诱发电位和核磁共振。

如果确定是神经性耳聋的话,病就难治了,有可能今后都要靠助听器过活。

这次会诊商细蕊也在场,全程都坐在角落里安静地听着,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从诊室出来之后,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在回病房的路上,程凤台看着他的背影,想说几句安慰的话,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突然前面的人停住了,转过身来看着他说:“要不要去花园里走走?”

仲春时节花园里鸟语花香,商细蕊带着他走到花园中心一棵柳树旁,抬起一只手放在眉上挡住炙烈的阳光,指着病房的窗户对他说:“那儿就是我住的那间。平时从窗户总是能看到这棵树,没想到从下面看上去是这样的。”

程凤台走上前把他挡着阳光的那只手拉下来,眉头皱得紧紧的:“不用对一个病房这么在意,它不过是你人生中的一个短暂的落脚点而已。”

“是嘛,我还以为还得在这儿住很久呢。”

“你要是不喜欢这里,等后天检查做完了咱们就回家。”

“回家了又能怎么样呢?”商细蕊低下头,看着自己被程凤台握着的那只手,“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继续做废人罢了。”

“你别这么想,医生也没说一定治不好,首先我们自己心态要积极。”

经过这段时间的反复折腾,商细蕊对痊愈的希望已经消磨的差不多了,他冷静的样子让程凤台很害怕,就算绞尽脑汁想出了鼓励他的话,也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说这话你自己信吗?肯定不信吧。我知道有时候老天就是喜欢这样,会在挡住你前进的高墙上开一道小门,你以为自己有机会了,却没想到只有砍掉半个身子才能勉强通过,然后在墙的另一边又会有一些新的只有完整的你才能解决的难题。”

“别说了!”程凤台被商细蕊的话惊得向后退了半步,他太清楚这种想法是因何而生,今后又会如何蔓延,如果真的像人们说的那样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会逐渐同化,那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商细蕊变得像他一样,在黑暗中艰难地喘息。

商细蕊的眼神依旧没有什么温度,看着程凤台惊惧的样子他的心里也很愧疚,可是他并不是故意要说这种话来吓他,只是心里实在太难受了,必须要宣泄出来才行。两人就这样面对面站着,一言不发地看着对方,仿佛这样就能把他们认识以来的种种变化都看在眼里,程凤台平复了一下情绪,开口说道:“我只希望当你遇到坎坷时能想起还有我,我们可以一起面对,我会尽我所有的力量去帮你,就算你真的什么也没有了,我也可以养你一辈子。”

“我知道。”商细蕊笑了一下,“可是我不想做你的笼中鸟,我有自己的价值需要去实现,虽然听起来好像有点儿绝情,但是我……想活得有尊严一点儿。”

程美心之前和他说的“人不可能跨越自身阶级”深深地刺痛了他,他必须努力去跨越他和程凤台之间的鸿沟,这一点没有人能帮他。如果要求程凤台反过来向他靠近,那在程美心那里自己就真成了十恶不赦的罪人了。

程凤台像是被他的一番话点醒了,轻轻笑了一下,说道:“你说的没错,我应该早点意识到的,你在遇见我之前就已经是商细蕊了。”

“怎么样?势均力敌的感觉。”

“很不错。”程凤台收敛了脸上的表情,看着商细蕊重新在他面前展露笑容,自己的心也豁然开朗。

从生物学上来说,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但是谁也无法预料到你会和哪个擦肩而过的个体相互吸引、彼此靠近,当你和对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你们之间的交流就像是永远做不完的挑战,时时刻刻都保持着想要不停探索的好奇和新鲜感。

围墙外的街上由远及近的响起了救护车的声音,商细蕊的神色刚刚有一点变化,程凤台就温柔地伸出双手帮他捂上耳朵,隔绝掉外界喧嚣的噪音。掌心的热度从耳廓一直传递到心里,起码在这一刻,商细蕊确定没有什么事情能把他们分开。

花园中一阵清风吹过,翠绿的柳条随着风的方向轻轻摆动,在两人身上留下捉摸不定的阴影。

 

182.

这一次的全面检查花了两天才做完,在咨询了医生的意见之后,程凤台还是带着商细蕊回家静养了,等一周后检查结果出来了再决定下一步的治疗。

商细蕊现在的情况很特殊,对于日常交流对话是没有不良反应的,一些短促的敲击声也在正常的接受范围内,只是在遇到一些尖锐的连续声响时脑袋里会突然感觉刺痛,并且会持续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不等,为了尽量减少这种情况发生,商细蕊只好每天都带着隔音耳塞。

星期天早上程凤台正在准备早餐,看到商细蕊洗漱完出来边走边往耳朵里塞,问道:“家里什么时候买隔音耳塞了?”

“这我以前在学校买的,住宿舍老有人打呼噜,不带着睡不着。”商细蕊在餐桌前坐下,手撑着头看程凤台忙在集成灶前活,乖乖的等着吃早饭。

“你还嫌别人,自己睡觉还磨牙呢。”程凤台把炒蛋盛在盘子里,吐司有一份是烤过的一份是没烤的,最后给两人的杯子都倒上咖啡之后在商细蕊对面坐下,顺手把没烤过的吐司推到他面前。

“我睡觉磨牙么?我怎么不知道。”商细蕊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了看两人的盘子,“为什么咱俩的不一样?”

“烤过的太酥了,咔嚓咔嚓的,对你耳朵不好。”程凤台说着便拿起面前的吐司咬了一口,商细蕊哼了一声,把自己盘子里软趴趴的吐司塞了一大口到嘴里,吃的太急还噎了一下,赶紧端起杯子喝了口咖啡才顺下去,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看着程凤台问道:“对了,今天几号了?”

“16号,怎么了?”

“我明天得回学校一趟,上次请了一个月的假已经快到时间了,得再去续几天。”

“明天我跟你一块儿去。”

“不用不用,你不是说了最近要在公司好好待着嘛,我自己去就行了。”

程凤台放下手中的杯子,眉头不禁皱了起来:“你真的不打算跟你哥说?总是这样请长假,万一学校和你家里联系你哥能饶得了你吗?”

“额……等他知道了再说吧。”

程凤台没再说什么,吃完早饭之后把厨房收拾干净便准备去公司处理一下之前积攒下来的工作,临走的时候嘱咐了好几遍万一有什么不舒服立刻给他打电话,被商细蕊嫌弃地赶出门去了。

第二天一早趁着还没上课商细蕊就找到了他们系主任谈请假的事,系主任看他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已经不太想继续给他批假了,但是耐不住商细蕊他们班的导员一直在旁边帮他说话,再加上商细蕊拿来的诊断证明和耳朵里塞着的隔音耳塞,勉勉强强又给他批了一周的假。

“记住,下星期你的检查结果出来之后拿过来给我看看,没什么事儿了就赶紧回来上课。”

“那……要是结果不太好呢?还能再批一个月的假么?”

“再批一个月?”系主任在假条上签字的手停了下来,抬头看着商细蕊,“再过一个月就该放暑假了!就算你期末考试能参加这学期的平时分也不够,你这病要是不好治,干脆办个休学得了。”

一听到休学两个字商细蕊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虽然不情愿,但是好像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谢过了系主任之后商细蕊晃晃悠悠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脑子里乱糟糟的,不知道将来要何去何从。回到家把自己甩在沙发上发呆,眼神飘飘忽忽就被书柜最上面那层的相框吸了过去,商细蕊这才想起来杜洛城跟自己说过詹姆斯也是生病休学的。

好家伙,老天爷这是看见他们俩在一块儿懒省事儿把他们俩的考验打包一起下放了吧?

商细蕊知道以程凤台的性格知道他要休学了绝对会胡思乱想,可是真要休学了怎么可能瞒得过他呢?照片上的人依旧笑容灿烂,呆呆地看了不知道多长时间,门外响起了密码锁的声音,程凤台提前回来了。

“怎么回来这么早?公司的事处理完了?”

“我把没处理完的都带回来了。”程凤台走到他身边坐下,检查了一下他的耳朵有没有什么异样,“还是不放心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

“我跟你去公司也行啊,你不是说最近得多去公司露露脸嘛。”

程凤台表情微微有些僵硬,但很快又恢复常态,揉着商细蕊的头发跟他说:“你就别跟着我来回跑了,万一在路上又折腾出个三长两短怎么办?在家好好休息就行了。”

商细蕊看出他心中有所顾虑,便没再继续这个话题,起身说道:“你还没吃午饭吧?我去煮面。”

“我去吧,你坐着。”程凤台紧跟着起身拉住他,商细蕊回头看了他一眼,笑着握住了他的手,“做个饭还你争我抢的,那干脆一块儿吧。”

 

183.

到了该去医院取检查结果那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商细蕊就醒了,睁着眼睛在床上又躺了一会儿,这几天总带着隔音耳塞,耳朵里面闷闷的很不舒服,有时候痒痒了还不能掏,搞得他心里烦躁得不行,现在大清早的也没什么听不得的声响,干脆就把耳塞拿了出来,让耳朵眼儿稍微透会儿气。

竖起耳朵听了好久房间里可能会发出的一切动静,连轻微转头枕头里棉花摩擦的声音都注意到了,长久以来隔绝的声音现在好像放大了十几倍朝耳朵里涌进来,商细蕊不明白为什么耳朵不疼的时候就和正常的时候没什么两样,但只要一疼起来就仿佛回到了录音室那天夜里,音箱就在离他不到半米远的距离炸开,轰鸣和疼痛直冲头顶,怎么赶也赶不走。

就这么躺着放空了好久,窗外的阳光也渐渐照进房间,估摸着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偶尔也要分担一下做早饭的工作,商细蕊正准备起床,敏感的耳朵瞬间捕捉到了程凤台房间里的手机闹铃,即使隔着两道门这声音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刺激,紧紧地捂着耳朵直到声音停下来,估计是被程凤台按掉了。

等了好一会儿也没听到对面房间有什么动静,商细蕊担心程凤台又睡过去,重新戴上耳塞,轻轻打开程凤台的房门趴在床边看着熟睡的人,想到一个月前自己刚被送到医院的时候程凤台也是这样在床边守着自己,商细蕊的心里就泛起一阵苦涩。有时候会觉得程凤台对他太好了,好得让人有点害怕,感觉欠他的太多了这辈子都还不起。想来想去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决定今天做顿豪华早餐,刚起身要走的时候胳膊突然被拉住,伴随着一股不大不小的力道商细蕊重心不稳栽倒在床上,正好对上程凤台笑意盈盈的脸。

“好啊你,都醒了还在这儿装犊子!赶紧起!”

“再躺一会儿。”程凤台眼睛都没睁,找了个舒服的角度抱着商细蕊继续躺着,估计是没想到程凤台一大早精神头这么好,商细蕊躺在他怀里动都不敢动,任凭程凤台温热的气息呼在他额头上。

“躲什么?又不是没在一起躺过。”

“谁躲了,我是躺的不得劲儿。”

程凤台身子往旁边挪了挪给他让出点儿位置,商细蕊的头发扫的他脸上痒痒的,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你?”

“开心啊。”

一个浅浅的吻落在商细蕊的额头上,也不知道一个人在那儿傻乐呵什么,哼了一声继续说道:“医院说的九点,再不起来就迟了。”

“来得及,有我在,你就放心吧。”

“奇了怪了,我的拖延症什么时候传染给你了?”

“那你是不是应该象征性的补偿一下我?”

“想得美!”

程凤台笑着,又在商细蕊眼睛上亲了一下,然后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嘴唇顺着鼻梁和鼻尖一路向下,就在马上要嘴唇相碰的时候,商细蕊猛地推开了他:“不成!我还没刷牙呢!”说完便从床上跳下来冲出了房门。

经过这么一番折腾时间确实有点紧张,出发之后两人随便在便利店买了点儿吃的对付了一下,倒了医院停车场商细蕊解开安全带正要下车,却被程凤台叫住了。

“哎,等一下!”

“怎么了?”商细蕊又坐了回来,直直的看着程凤台等着他的下文。

程凤台好像有点纠结,停了一下才开口说道:“一会儿不管从医生那儿听到什么结果,你都必须要答应我不能和我解约。”

商细蕊看着他认真的眼神,笑着答应了他:“行,我答应你,不跟你解约。就算没法儿当主唱了我也想办法转做幕后,行了吧?”

程凤台反倒笑不出来,伸手在他头上揉了一下。

到了主治医生的办公室,面对各项复杂的检查结果,对商细蕊的病情依旧没有一个确切的诊断。

“神经检查和听力检测都很正常,听觉器官的损伤也已经痊愈了,起码从检查结果上是看不出有什么问题的。”

“没问题为什么还会痛呢?而且不是一般的疼痛,是很强烈的那种。”

医生才刚起了个头,程凤台就忍不住抢在商细蕊前面提出了质疑,前前后后检查已经做了十几次,总不能一点儿问题都发现不了吧?就算是疑难杂症也是有迹可循的,怎么到了他们这儿就闻所未闻了呢?

医生仿佛见多了病人家属的情绪,平静地回应道:“面对未知病因我们能做的只有排除各项可能,也许还要加大检查范围才能找到问题所在。我记得您之前说过受伤是因为身处近距离爆炸现场,很可能对病人造成的不只有身体伤害,还有心理伤害。”

“什么意思?您是说我是害怕声响才会有痛感是嘛?”医生的话让商细蕊听的云里雾里,分不清到底是严重还是不严重。

“适当的接受一些心理疏导可能会有帮助,不过也不能保证能百分百能治好。”

一听到“心理疏导”这个词程凤台的眉头便皱了起来,商细蕊的情况明明和心理障碍大相径庭,他如果是害怕声音的话又怎么会一天到晚想着听歌弹吉他,医生莫名其妙地想让他们把注意力放在心理疏导上,不过是想掩盖他们找不到病因的真相罢了。

“要是所有的病都能被心理医生治好那临床医学就不用了搞了。”程凤台冷着脸回怼了一句。

商细蕊感觉到身边的人好像有点生气,拿好了所有的检查结果和诊断证明就拉着程凤台出去了,来到医院走廊上才停下问他:“医生不过随口提了一句,你生什么气呢。”

“我当然生气,你心理有没有问题我还能不清楚吗?回去我就联系别的医院,不在这里看了。”

虽然知道程凤台对这方面比较敏感,但也没想到他的反应会这么大,商细蕊想起之前看的心理学研究里有一条是关于病人不愿意承认自己病情而拖延治疗的,但这种情况难道还会发生在身边的人身上?而且只是提出有这种可能就生这么大气,万一自己真的是心理障碍怎么办?

商细蕊脑子里飞快地思考着,完全忘记了如果检查结果不好他就要休学的事。

不知不觉间他们已经把对方看的比自己还要重要了,商细蕊跟在程凤台身后看着他的背影,想着万一有一天失去了彼此他们又该怎么面对。

 

184.

“所以你现在必须要休学了是吗?”小来坐在食堂最角落的位置,看着对面一大早就来找她的商细蕊,心情沉重得就像是她自己要退学了一样。

“嗯,一会儿就去找系主任提交申请了。”商细蕊耸了耸肩,专注地消灭着面前的早点,一个多月没来学校,馋食堂的卷饼已经馋了好些日子了。

小来担忧地看着他,从小到大商细蕊都是他们中更聪明的那一个,兴趣爱好和学习哪个也没落下,自己除了学习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特长,只能花费更多的精力在总结经验和学习技巧上才能保证成绩好看,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商细蕊轻轻松松,而她可是付出了不知道多少努力。现在情况却突然急转直下,晚毕业一年不光是耽误了时间,对将来工作也可能会有影响。虽然商细蕊表现的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但是小来知道他心里肯定也很失落。

“还有个事儿,必须和你说一下。”小来握着手机,手指紧张地变换着位置,“昨天CM音乐节的主办方发邮件过来了,邀请咱们参加今年的活动,我还没回复他们,你说是推了还是怎么办?”

“今年音乐节是几号?”

“6月4-6号。”

“那差不多还有十天时间。你跟他们说,水云今年还去,但是乐队阵容要调整。”

“你打算怎么调整?你上不了台,水云根本没法演啊。”

商细蕊在团里不光是主唱还是主音吉他,缺他一个要补两个人,这么短的时间根本找不到人可以替,而且还是大型演出,万一砸了水云以后就没法儿混了。

“这样,让小周子别打鼓了,调到主唱位置,大圣节奏换主音,这样咱们只要补一个鼓手一个节奏就行,起码不会翻车翻得太难看。”

“你疯了吧?大圣换主音我没意见,小周子可从来没唱过歌儿,你敢直接让他上?”

“有什么不敢的?咱们团里小周子和我的声音是最像的,他现在也不用去学校,我带着他好好教几天不就得了?你不要老想着他是个小孩儿,该放出去练胆儿就得放。这事儿你交给我,你要实在不放心,咱们去问问钮老板哪儿有没有空档,赶音乐节之前把新组合拉出来试试,看看观众的反应。”

小来还是觉得这样做太冒险了,但是现在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去年在音乐节上发生了那样的事,主办方这次还愿意找他们就已经很大度了,如果今年拒绝了他们的邀请,CM可能以后就不会再找水云去演出了。虽然商细蕊作为核心人物没法登台,但眼下只要能保住水云的招牌,其他的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

在日程本上记录好每项安排,小来看了看商细蕊:“一会儿我跟你一块儿去交申请吧,你一个人跑不过来。”

“哎呀,没事儿,跑跑就当锻炼了,前阵子天天不是躺着就是坐着,我这腿脚都不利索了。”

“没得商量。申请办好了之后咱们得在社团办公室开会说一下这个事儿,想让小周子当主唱还得看他自己愿不愿意呢。”

商细蕊知道拗不过小来,就答应让她一块儿跟去了。事实证明去两个人是很明智的选择,起码挨系主任骂的时候还有个人能帮忙分担一下。

“现在的学生玩儿的是越来越大了,在外头栽了跟头还给学校添麻烦,真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重,好好待着能有这么多事儿吗?”商细蕊走了之后系主任在办公室端着茶杯大声吐槽,导员在旁边听着没说话,把档案整理好之后和系主任打了声招呼便回去了。

折腾了一上午着实有点儿累,到了社团办公室商细蕊拉了两把椅子拼起来就躺下了,天气已经渐渐热了起来,他们这里也没有风扇,小来只好把窗子打开通通风。大圣是第一个到的,一进门就走到商细蕊旁边用膝盖碰了碰他:“怎么还躺着呢?每次见你都是横着跟我说话,啥时候才能站起来啊。”

“行了,别贫了,今儿个有正事儿。”商细蕊坐起来把其中一把椅子推给大圣,大家都到齐之后商细蕊便把早上的决定宣布给大家,还没等他说准备给小周子特训的事儿,周香芸噌的一下站了起来,皱着眉喊道:“师父,我不行啊!”

“你还没试呢就说不行?当初喊你来打鼓你也说你不行,后来不是也干的挺好的嘛。”

“这怎么能一样呢?”周香芸急得走到商细蕊跟前拉着他的胳膊,“打鼓还能躲在后面,拉前面唱歌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呢,师父,你就饶了我吧!”

“成啊,我饶了你。”商细蕊推开周香芸的手,“那咱们也不用搁这儿啰嗦了,都各回各家吧,水云打今儿起就算是散摊儿了。”

周香芸被吓得说不出话,又伸手去扯商细蕊的胳膊,小来只好在旁边劝他:“关键是咱们现在请别人来顶主唱的位置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跟咱们合,小周子天天听着最起码是有印象的,而且咱们也可以趁这次把俞青的单曲提前公开,将来收录到二专里也不会显得突兀了。”

“我没问题。”俞青倒是很赞同让小周子替主唱的想法,不得不在心里暗暗赞叹商细蕊的应变能力。

看到大圣也跟着点头,周香芸知道这次不能再躲在后面等着师哥师姐帮他顶事儿了,水云这次的难关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过得去。商细蕊看着周香芸问道:“现在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看你自己愿不愿意答应了。”

“我……我不是不愿意,我就是怕我唱不好。”

“怕什么,这不还有一个多礼拜呢,反正你现在也没事儿,这几天我好好教教你,你只要能把音乐节搞定,其他的先别想那么多。”

看着商细蕊坚定的眼神,周香芸郑重地点了点头。如果这样做能保住乐队的话,那他愿意冒这个险。

 

185.

第二天商细蕊回宿舍搬东西的时候,正好赶上室友他们都没课,大家心照不宣地留在了宿舍里帮忙,其实这个学期以来商细蕊的好多东西都已经拿到程凤台家里了,实在没什么好收拾的,但即使这样舍友们也都没闲着,每个人都尽可能的帮他装上一两样东西,因为大家心里清楚商细蕊这一走基本上就和提前毕业了一样,以后可能都见不到了。

“你个臭小子,怎么那么不小心呢?耳朵里塞个这玩意儿,我看着都替你堵得慌。”

曾经那个热衷于在学校论坛上追商细蕊的恋爱小说的室友强忍着心中的酸涩在他肩膀上捶了一下,剩下几个人七嘴八舌地在旁边说让他好好调养争取早点儿回来,商细蕊跟他们约好明年他们毕业典礼一定回来参加,不舍地告别之后舍友们送他下楼到宿管那里登记,宿管大爷临走前还跟他交代了一句早点儿回来,搞的商细蕊眼睛里胀胀的难受。

程凤台的车停在学校外面,远远地就看到商细蕊耷拉着脑袋慢悠悠地朝他走来,下车接过他的行李小心放好,看商细蕊还在旁边站着没动,知道他肯定是因为离别的伤感情绪低落,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在他耳边柔声说道:“走吧,咱们回家。”

一路上商细蕊都没怎么说话,程凤台转头看了他好几次,最终忍不住开口:“其实提前返校是可以回原班级继续上课的。”

“哪儿那么容易啊,我这毛病还一点儿着落没有呢。”

“我已经联系了首大的专家,最快后天就可以安排检查了。只是我这几天可能都得在公司,没法陪你去了,要不找大圣或者小来他们陪你去?”

“没事儿,我自己看着办就行了。对了,有个事儿我得先跟你打个招呼。”聊了几句之后商细蕊情绪好了不少,转过身子看着程凤台:“这几天我要教小周子唱歌,让他来家里行么?下个月初就是音乐节了,我得保证他能上台,肯定不把家里搞太乱。”

“这种事就不用问我了吧?你随时想叫他们来都可以啊。”

“不成,还是得提前知会你一声,毕竟是你家。”

听了这话程凤台稍微有点不高兴,但是也没表现出来,只让他注意身体别影响到自己就行了。

到新的医院做检查还是老几样,只有两三项是以前没做过的,这段时间商细蕊不知道做过多少检查早就麻木了,向医生问好检查结果什么时候出来之后叫上陪他来做检查的周香芸准备回家。

“师父,耳塞!”周香芸刚才在诊室外面看到那些冷冰冰的仪器心都揪起来了,见他出来赶紧跟了上去把耳塞递给他,商细蕊把耳塞带好,看着周香芸问:“今天准备好了么?”

周香芸点点头:“好了,我会尽力学的。”

进门之后周香芸也被满柜子的黑胶唱片吸引的移不开眼,在他愣神的时候商细蕊已经把吉他从房间里拿了出来,周香芸看见赶紧制止:“师父,程总说你现在不能听见乐器的声儿。”

“不插电就没事儿,你别告诉他。”

电吉他不插电的声音比木吉他要小不少,其实效果不怎么理想,不过好在周香芸算是有点基础的,商细蕊稍一点拨他就能立刻明白问题出在哪儿,照这个进度来看10天之后上台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儿。

两人一直练到快七点才结束,商细蕊让他回去歇歇嗓子,把下午录在手机里的音频多听几次,明天再继续。眼见外面天已经快黑了,周香芸看程凤台还没回来,问他晚上怎么吃饭。

“家里还有点儿吃的,你就别操心我了,回去路上慢点儿。”

“师父那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周香芸出了门之后电梯很快就到了,轿厢里也没有其他人,完全没注意在他身后拐角处的安全通道入口有闪光灯一闪而过。

整个五月各地都在举办拥军活动,曹万钧这一趟出去了不少日子,程美心想着在他回来的这天给他多做点好吃的补一补,砂锅里煲着的汤咕嘟咕嘟的,没一会儿程美心便开始走神,她在公司安排的眼线最近汇报给她的信息都说程凤台每天按时上下班,没有任何可疑举动,商细蕊那边也不知去向,只知道他现在退学了,但是不知道住在哪儿。

原本是担心商细蕊会死皮赖脸的缠着阿弟怕他直接找上门,程美心找了几个人守在程凤台家门口,想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进出,没想到没有等到商细蕊,反而拍到一个小孩每天下午都会按时登门,可是那个时间家里应该是没人的才对。

拍到的照片程美心也看了,是个她没见过的小男生,看着倒是白白净净的,虽然她心里明白这种手段见不得人,但是没想到除了商细蕊还能抓到其他人,程美心想不通,自己弟弟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随即脑海中再次浮现出在医院和商细蕊交锋的画面,一想起他说“不如从他身上下手”时那种让人厌恶的神情,胸中的怒火便燃的更高。

如果能抓到商细蕊的什么把柄,让阿弟彻底认清这个人的丑恶嘴脸,也并非不是一个好办法……


未完待续


前文回顾: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121-130    131-140   141-150   151-160   160-165   166-170   171-180


评论(16)
热度(30)

© 莉莉絲與瑞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