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开车。偏好奇怪。有点儿啰嗦。其他都还凑合。微博:莉莉絲與瑞貝卡,快来一起玩耍!

【全员向】Rock'n'Roll Star(现代乐队AU)11-20


※尹正老师亲自点梗的全员现代版 

※无脑欢乐小短篇(不要在意细节)

※戏曲实在不熟只能拿自己擅长的开刀


11.

姜荣寿今天第三次听到水云乐队这个名字。

第一次是公司的星探回来报告的,说有个学生乐队最近很火,Live House的票都买不到。

第二次是陈纫香跟自己说有个乐队主唱又能唱又能写,十分了得。

姜荣寿不以为然,这种昙花一现的年轻人他见的多了,有热度也坚持不了两天。

随手打开电视,里面正播着本地新闻:“B大学生乐队Water.Clouds因演出时出现暴力事件致多人受伤,民警已介入调查。”

 

12.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周六晚上的演出本来是另一个乐队的,但是他们临时跑路了,钮老板没办法才找他们顶场。

公众号的演出更换通知发了三天,结果当晚还是有那个乐队的歌迷来听现场。

人一下就急了,说水云塞钱插队,上来就要把商细蕊从台上扔下去。

商细蕊飞起一脚踢肚子上把人踹了下去,说我插队可以,说我塞钱,你眼瞎了?

 

13.

反正这下所有人都知道水云没钱了。

已经当上乐队管理的小来气得不行,这回不光把人打了得陪医药费,器材还搞坏了不少。

商细蕊抱着自己吉他的残骸,一句话也不想说。

“实在不行找个赞助商呗,反正你们也挺有名的。”

小来的舍友十九急着和小来去逛街,忍不住插了一嘴。

 

14.

“Siri,我用下你的平板啊!”商细蕊的对铺冲着水房洗衣服的商细蕊喊了一嗓子。

“你用吧,密码是我生日。”

“谁知道你小子生日几月几号。”

“滚蛋!上学期期末是谁在黄门老灶喝多了让我扛回来的?”

舍友坏笑着打开平板,不小心看到了商细蕊的知乎提问记录。

“请问如何才能找到靠谱的赞助商?”

 

15.

水云的三个大小伙子都是第一次来夜店。

虽说现在才下午四点还没开始营业,但是舞台上已经有好几个穿着性感的大长腿小姐姐在排练了。

范涟是Live House的钮老板介绍的,已经在本市开了四家夜店,投资他们简直小菜一碟。

“会唱歌么?”点头。

“会跳舞么?”摇头。

“RAP会么?”沉默……

大圣忍不住嘴欠想接话:“那个,我会打篮……”

被商细蕊一个白眼怼了回去。


中篇·stories with you

16.

最后范涟答应他们,周末三天给跳舞的小姐姐伴奏,不用唱。

是个挺没意思的工作。

但是一听到范涟报的价格,三人立马点头答应。

正式演出的那天,商细蕊第一次见到程凤台。

一个西装笔挺的青年才俊,隔着舞池里群魔乱舞的人群和闪爆钛合金狗眼的五彩灯光,出现在商细蕊面前。

 

17.

商细蕊拉住路过的马经理,问他那人是谁。

那是我们范老板姐姐的前男友。

啥?

合伙人!

哦!

 

18.

商细蕊下定决心,一定要吸引到有钱大佬的注意,让他成为我们的赞助商。

计划就是找个合适的时机弄出点小问题,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他们身上,然后立刻把设备恢复,这样等结束之后自己就可以借机过去敬酒赔个不是,然后和大佬搭上话。

太完美了,简直想给自己鼓鼓掌。

然而计划刚刚开始第一步,程凤台就责问范涟,从哪里找的伴奏,这么业余,明天不要让他们来了。

说好的敬酒就这么胎死腹中,三个人领了一天的钱,跑去吃了一顿海底捞。

 

19.

最后还是心地善良的钮老板免费把Live House租给他们办了两场演唱会,才勉强回了点血。

设备能修的修了,商细蕊的吉他是临时借的,但是能再次站在舞台上就已经知足了。

以后老老实实演出,再也不接什么奇怪的兼职了!

但是事实证明老天爷就是喜欢和人开玩笑。

第二场演出快接近尾声时,程凤台进来了。

 

20.

商细蕊紧张的嗓子都快冒烟了,好几处把词唱错了都被他用小聪明一笔带过。

周围的人都嗨的不行,就程凤台一个人跟哪儿杵着。

商细蕊偷偷看了他好几次,脸上的表情说不上是喜欢也说不上讨厌。

反正没见过有人听演唱会毫无反应的,这人要么是个小白要么是个老炮儿。

结果最后一首唱完程凤台是第一个喊安可的,把商细蕊吓得差点把效果器踩爆。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絲與瑞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