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开车。偏好奇怪。有点儿啰嗦。其他都还凑合。微博:莉莉絲與瑞貝卡,快来一起玩耍!

【全员向】Rock'n'Roll Star(现代乐队AU)41-50


※尹正老师亲自点梗的全员现代版 

※无脑欢乐小短篇(不要在意细节)

※水云乐队成员已全部聚齐


41.

寒假说话就到,大圣和俞青本来就是B市的,小来坐火车回家了,商细蕊的哥哥常年在外,回家也是一个人,就留下不走了。

看宿舍的大爷跟他说假期留宿可以,但是没暖气,让他想清楚了。

商细蕊心想不就是没暖气吗,小爷我怕过什么?

结果第一天晚上七点就把他冻得缩在被子里直哆嗦,偏偏这时候放在下面桌子上充电的手机响了,商细蕊做了巨大的心理建设才从被窝里爬出来去接电话。

又是程凤台。

 

42.

原以为程凤台叫自己出来是要问他们商量的怎么样了,结果他愣是一个字没说,就单纯的带商细蕊出来吃饭。

商细蕊悄悄观察程凤台想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一会儿吃完饭去乐器行逛逛,给你挑把吉他。

啊?我还没答应跟您合作呢啊。

不要紧,程凤台笑了一下,就当是我个人送给你的。

 

43.

虽说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但是一走进乐器行商细蕊还是高兴地把什么都忘了。

也没好意思拿太贵的,就拿了把差不多的在手里试了试,程凤台叫来老板接上电箱,让商细蕊试试音。

商细蕊就随便弹了一段他们自己的歌。

程凤台笑的心满意足,问还满意么?

满意,满意。商细蕊悄悄把出汗的手心在衣服上蹭了蹭。

 

44.

程凤台开车送商细蕊回去,随口问道,学校应该快放假了吧。

嗯,已经放假了,但是今年家里没人就不回去了。

你们宿舍不关门吗?

不关,就是没暖气,稍微有点冷。

程凤台趁着等红灯的空档转头看着商细蕊,要不你收拾收拾,住我那儿吧。

 

45.

商细蕊内心一万个问号开始狂奔,这是什么奇怪的展开?

脑子里自动开始播放《今日说法》的BGM。

他要是敢对我做什么,就朝死里打,商细蕊怎么说也是武术七段,战斗力还是有的。

反正我家地方大,也不差你一个人。程凤台说。

口可。

还有地暖。

那我先回学校把东西拿上。

铁骨铮铮商细蕊。

 

46.

看宿舍的大爷拿出个登记表让商细蕊签字,一脸“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

商细蕊不好意思地把签好字的本子递回去,然后拖着拉杆箱快步走向宿舍楼外的程凤台。

虽然在电视上看过不少高级公寓,但是都不如程凤台家有情调。

尤其是看到程凤台有个专门放黑胶唱片的巨大书柜,顿时感觉自己这一趟真的来值了。

书柜最上面一层有张合影的相框,左数第二个好像是程凤台,但是看不太清楚。

程凤台从客房出来,说你就暂时住这间吧,被子我已经帮你拿好了。

 

47.

程凤台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看不见人的。

商细蕊觉得之前胡思乱想很可笑,这人就是想找个不要钱的看房工而已。

上午睡到自然醒起来搞点东西吃,然后躺在沙发上跟大圣他们玩两把游戏,然后看看电视听听音乐,趁程凤台回来之前把厨房搞搞干净,再看个电影,一天就过去了。

商细蕊跟大圣说了帮程凤台看房子的事,大圣直骂他还没拿到钱就被包养了。

滚蛋!老子不是那种人!

 

48.

钮老板给商细蕊发短信,说腊月二十Live House有个拼盘,问水云要不要来。

商细蕊这才想起来上回忘了留周香芸的电话。

不过附中好像还没放假,商细蕊这天又溜去音乐教室堵人。

果然周香芸又是一个人在练习,商细蕊躲在门外偷听了一会儿,等这段完了之后才推门进去,把周香芸吓了一跳。

你这不是打得不错么,怎么见了人就不行了?

周香芸低着头看着手里的鼓棒,我跟正常人有点不一样,打鼓的时候一定要把心里的情绪念出来才能融入进去,但是有别人在我怕被他们听到。

 

49.

商细蕊以为多大的事呢,青春期的小孩心理不都是比较敏感嘛。

你怎么对自己这么没自信呢?念叨就念叨呗,上台演出麦克风对着鼓又不是对着嘴。

我爷爷总说我这样不正常……

你怎么老是爷爷爷爷的,你爸妈呢?

他们常年在国外不回来的,我一直是跟爷爷生活。

商细蕊算是知道为什么宁老师让他来找周香芸了。

腊月二十我们要参加个拼盘演唱会,大概表演五首歌,你要是愿意来明天就给我打电话,咱们找地方排练。

 

50.

小来在他们排练的时候打来视频电话千叮咛万嘱咐她不在一定要自觉一点儿,拼盘演唱会简直是商细蕊跟别人吵架的高危场合。

商细蕊说你放一万个心,保准演出顺利完成。

但是偏偏快到他们上台的时候,台下突然躁动了起来。

商细蕊拉开后台的帘子,看见台下站着跟他一块来的程凤台,旁边还有范涟,然后是陈纫香、姜登宝还有姜登宝的总裁老爸。

其他观众看到陈纫香和隆春娱乐的当家人都开始纷纷议论。

钮老板跑到后台,问他们知不知道这些人是来干嘛的。

商细蕊也有点懵,只能摇头说不知道。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31)

© 莉莉絲與瑞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