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开车。偏好奇怪。有点儿啰嗦。其他都还凑合。微博:莉莉絲與瑞貝卡,快来一起玩耍!

【补档】【全员向】Rock'n'Roll Star(现代乐队AU)90-100

※依旧是全员现代版

※依旧是建议听歌,重说三

※不会唱戏商细蕊(bushi

※文章备份☞B站专栏,入口请看首页置顶


91.

两天之后程凤台就拿着详细的计划书来到了社团办公室,小来虽然之前一直对他有成见,看了之后也惊异于程凤台考虑问题的周全和处理工作的专业性。

“现在当务之急是趁着上一次的擂台赛热度还没退,抓紧时间把你们的专辑制作好安排发行。”程凤台端坐在桌前,“考虑到现在你们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工作室,最好是先把官方微信微博运营起来,有一个专辑额购买渠道和联络方式,方便和演出主办方还有歌迷沟通。上次你们在App上打擂台的影响力不小,也可以考虑和他们合作,推出数字版的专辑。再加上你们上次已经去见过侯玉魁老师了,和他们这些专业音乐人也要保持联络和沟通,这样对你们在业界的口碑和曝光度也能有一定的保障,然后再把工作室需要的完整团队建立起来。”

几个人听得一愣一愣的,大圣说:“那我上次整理的唱片公司的表格……?”

“很有参考价值,”程凤台继续说,“但不是我们挨个去求人家问能不能发行,而是列出我们的优势,平等地进行谈判和交流。首先在你们心里就要改变对自己的认知,你们现在已经不是随意演出的学生乐团了,是一个专业的音乐团队。”

商细蕊在一边偷偷露出笑容,程凤台办事利落靠谱,不禁让人刮目相看。

小来皱着眉,虽然她这次对程凤台有所改观,但是之前的疑问还是必须先解决才行。

“程先生,我记得你之前说过,和我们签约的话需要保证十年的活跃期,我们不太明白您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而且说实话,我们也很难保证能做到。”

程凤台低头笑了一下,下意识地转了转手腕上的表带:“这一点你们不用担心,十年之约只是我个人曾经的一个未了的心愿,我也不会强求你们,咱们一切都按正常合同走就行,到期是否续约也全看双方自愿,但是我也希望我的诚意能打动各位,咱们Water.Clouds能长久发展下去,在国摇历史上青史留名。”

商细蕊注意到程凤台的手在表带上摩挲了好久,等他一说完,立刻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我觉得程先生的的诚意已经表现得很清楚了,凭我和他这段时间的相处,大家完全可以放心程先生的为人和能力,只有咱们的力量拧成一股绳,水云才能越走越远。”

大圣本就对程凤台没什么意见,只要有钱就成。

俞青一向是喜欢做事井井有条的人,今天也确实在她这里刷了一波好感。

“周同学呢?”程凤台看向周香芸,等着他的回答。

“啊?我?”周香芸过去很少被人这么重视,反应过来也郑重地点点头,“我没问题。”

小来看大家都同意了,就没再说什么。

“那我回去就找人把咱们的合同拟好,明天发到小来经理的邮箱,你们先研究一下,没问题了咱们找个正式的日子签约。”

 

92.

Water.Clouds和程凤台正式签约之后的第一个周末,几个人就到了程凤台已经预约好的音乐制作公司用专业设备对专辑的10首歌做了混音和后期,再去和唱片公司讨论发行事宜。

原本一切都发展得挺顺利的,只要按部就班地走完唱片公司的流程,水云的首专就可以面世了。

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歌曲审核过程中有一些歌词牵扯到敏感词的问题,小来接到通知之后马上集合了大家讨论这件事怎么处理。

“都哪几句出问题了?看看不重要的话直接把人声抹了得了,这样最省事。”大圣几乎立刻就提出了解决方案。

商细蕊看了一下唱片公司发来的邮件,里面有的地方确实可以按大圣说的进行紧急处理,但是有两处不能暴力删除,不然会影响起承转合,只能进行后期补录,把修改后的歌词替换进去。

确定好方案后小来立刻联系了上次录音的工作室,看能不能给他们挤出两个小时进行补录。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说正好今天晚上预约的客人行程临时出了问题要延后,就给他们排进去了。

因为不知道他们后面的人什么时候会到,所以在路上商细蕊已经和大圣讨论了几版新的替换歌词,到了地方就马上开始录音,试着看哪个效果更好。

小来在控制室盘算着接下来的行程,这时突然有人进来了。

陈纫香眼睛闪着光,直直的看着录音室里的商细蕊,也不管他听不听得见,高兴地喊了一声蕊哥儿!

商细蕊看到进门的猕猴桃吓了一跳,陈臭臭这是受了什么刺激了,居然给自己搞了个这么喜感的发型。

“快过来让我呼噜呼噜!”商细蕊一见面就上手,陈纫香也没拒绝,歪着头给他摸。

“蕊哥儿,你们干什么来了?”

“哦,之前有几个地方的歌词要调整,今天来补录一下。”

“我也是啊!难得咱们在这儿遇上了,一会儿我帮你录个和声吧!”

经纪人还没来得及阻止,陈纫香就要跟着商细蕊往录音室走,让他别小题大做,就录个和声而已出不了什么大事。

“就当是我给蕊哥儿的乐队送的彩蛋,说不定我还能顺便沾沾水云的光呢!”

话音还没落陈纫香就和商细蕊勾肩搭背地一起进了录音室,搞得小来在控制室被陈纫香的经纪人盯得浑身不得劲。

 

93.

水云改歌词的事儿没多久就传到杜洛城耳朵里了,杜洛城气得不行,跑到社团办公室非要找商细蕊讨个说法。

“怎么回事儿啊,蕊哥儿?你们要改词也不跟我打声招呼,随便就给改了?”

小来他们今天不在,办公室就商细蕊和周香芸两个人,这会儿正指导周香芸写题呢,就听到杜洛城吵吵嚷嚷地进门了。

“怎么着,杜爷?改个词儿而已至于生这么大的气么?以前演出唱错词了也没见您这么着急上火啊。”

“这一样吗?”杜洛城抬手扶了下眼镜,“临场唱错了那是失误,你这不打招呼就要修改,这就算侵权!”

话一出口,屋里的气氛一下变得剑拔弩张了起来。周香芸记得今天程凤台说要来的,赶紧偷偷在桌子下面给程凤台发信息,问他到哪儿了。

商细蕊一听到“侵权”两个字,表情瞬间冷了下来,站起来走到杜洛城跟前说道:“侵权?杜爷,您这话说的,合着我们水云之前给的稿费都被您吃了?我们从您这儿买了作品,后面的事儿就不用您插手了吧。”

“给了稿费,那也是我的作品,你们要调整要修改,可以找我我随时奉陪啊。不打招呼这事儿,我不能接受!”

收到周香芸信息的时候程凤台已经快到社团办公室楼下了,一看周香芸说杜洛城气势汹汹地来找人,害怕商细蕊出事程凤台赶紧跑上了楼,进门就看到两个人面对面僵持着,谁也不肯好好说话。

“程先生!你来了!”周香芸一看到程凤台,赶忙大声喊了一句,成功转移了两个人的注意力。

“怎么着?这还请了救兵来了。”

程凤台平复了一下气息,走过去和杜洛城攀谈起来。

“杜先生这话说的,我现在是水云的老板了,处理自己手底下乐队的事不是情理之中吗?怎么能是救兵呢。”

“你少跟我一套一套的,我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我就是想讨个说法。”

“事出紧急,没来得及跟您说一声,您也得体谅我们吧。而且现在母盘都已经制作好了,首批的两万张下周就能上架,杜先生不如就翻过这一篇吧。”

程凤台客客气气地好言相劝,结果杜洛城根本不买账:“程先生,您这是拿既成事实压我,忽悠着我就这么算了吧?也是,论巧舌如簧,谁比得上您程凤台呢,黑的都能说成白的,活的都能说成死的!”

“杜洛城!”商细蕊赶紧挡在两人中间,生怕一着急再说出什么不中听的话,“你胡说八道什么呢!您要是生气,我给您道歉;您要是想要赔偿,您开个价我赔给您!咱们认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何必闹得这么难看呢。”

“是啊,不是一天两天了,你现在帮着外人说话!我跟你真是没得好说了,爱怎么着怎么着吧!”杜洛城说完便甩手走了,周香芸走上前晃晃商细蕊的手臂,商细蕊才慢慢回过身去看程凤台,程凤台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眼神忽忽闪闪,商细蕊让周香芸别写题了,今天先回学校吧。

周香芸拿了书包,临走时还回头看了一眼。

“程凤台,你没事儿吧?”商细蕊看着他,小心翼翼地问。

“嗯?没事。”程凤台勉强扯着嘴角笑了一下,反问道,“饿了吧?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94.

程美心从小在上海长大,已经习惯上海的气候和生活节奏,哪怕后来嫁给了曹首长,也很少在B市生活。

这一次赶上曹首长的儿子退伍,哪怕不想见他,也不得不来。

到了B市之后得知范湘儿正好也在B市出差,就约着见了一面。

在程凤台到英国留学还和范湘儿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就经常见面,程美心非常喜欢范湘儿,一直觉得她最后能和阿弟结婚,早就把她当做弟媳一样看待了。

这次一见面程美心便问范湘儿最近有没有和阿弟联络,范湘儿如实回答,把最近见过程凤台的事告诉了程美心,但是没有说其中还有商细蕊。

“我这个阿弟呀,年纪也老大不小了,事业做得再好有什么用,钱哪有赚得到头的时候,还是赶快找个合适的人,把成家的问题解决了才是重点。”

“姐姐也不用太过担心,凤台这么优秀,肯定能遇上一个好人的。”

程美心听她这么说,心里也觉得过意不去,这么好的女孩子在国内巴巴的等了四年,好不容易等阿弟毕了业,回来就跟人家分手了,这女孩子的青春就那么几年,怎么经得起这样折腾。

“湘儿啊,你跟姐姐说,你和阿弟是不是真的没有可能了?”

“有没有可能这种事真的不好说。”范湘儿苦笑了一下,“其实从凤台毕业回来,我总觉得他好像和以前不一样了,好像对周围的一切都不感兴趣了似的。我以为是分开太久,他和我没有共同话题的缘故。不过这段时间我基本上都会在B市,应该能经常和他见面,就当是再努力一次吧。”

“那可太好了!”程美心拉着范湘儿的手,“我下次见到阿弟一定好好劝劝他,好姻缘要是就这么错过了那就太可惜了。你们平常多见见面,阿弟肯定还能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

范湘儿表面上点头答应了程美心,心里却想起之前在火锅店撞见程凤台和商细蕊在一起打打闹闹时候的样子。

万一他其实从来没有变过呢?

 

95.

商细蕊这天早上六点就到了湖边等着宁老师,正式开始跟着宁老师学戏。

湖边一直是学霸聚集地,这才六点就已经有好几个人在这儿背书了,左边一个学法的,右边一个学哲学的,不知道哪儿还有个背英语的,三个方向都有声音朝他传过来,难得起这么早的商细蕊原本还迷迷楞楞的,听到这些个声儿也清醒了不少。

“呦,蕊哥儿已经来啦?”宁老师提着他的八哥,精神头看着特别好。

“宁老师早!咱们今儿个先学什么啊?”

宁老师把鸟笼子挂在旁边的树上,把背挺直了说:“今天先练基本功,喊嗓子。”

“喊嗓子……怎么喊?”

宁老师看着他:“你平常登台之前开嗓怎么开的?”

“就按音调挨个唱啊啊啊啊啊。”

“那跟你的差不多,你听着我的。咿咿咿咿咿~啊啊啊啊啊~”

宁老师非常自然地发出了一串长音,既流畅又舒服。

“你来一个?”

“啊,好。咳咳!咿咿咿咿咿~啊啊啊啊啊~”

商细蕊从来没用假声唱过这么高,前半句还勉强能模仿个七八分,后面就完全摸不到发音规律,唱的乱七八糟,连藏在角落里的学霸听了都沉默。

“哎呦!原来是小商子在这儿喊嗓子呐?刚才光听声没见人,还以为学校里一大早杀猪呢!”

齐老师从旁边的小路走过来,边笑着边打趣商细蕊。

“人家第一次喊嗓儿起码前半句唱得不错,不像有些人,听了那么些年一个音儿也发不准。”

“哎我说九郎,您这师父还是我帮您拉的线,开始还不乐意教呢,这才一会儿功夫就向着徒弟说话啦?”

宁老师懒得理他,走到商细蕊跟前直接上手拍打:“背挺直,收腹,气沉丹田,再来一遍!”

就这么练了半个小时,齐老师已经打了一整套太极,宁老师才觉得差不多可以了。

“回去好好练练,习惯了发声位置才好继续往下学。”宁老师临走之前交代了一句,然后就和拎着鸟笼子的齐老师一块吃早饭去了。

唉,之前怎么没想到唱戏这么难呢?商细蕊刚叹了口气,原本在一边背哲学的学霸突然冒出一句荀子。

“雨小,汉故潜。夫尽小者大,积微者箸,德至者色泽洽,行尽而声问远,小人不诚于内而求之于外。”

……行吧,谢高人指点!

 

96.

上次把程凤台送回家之后,商细蕊有点担心他来学校再碰见杜洛城,想把原本定在周四下午的讨论会推了,但是程凤台却说没关系,一切按计划来就行。

这次开会讨论的主题是专辑封面和歌词本内页的成员照片。

“大家对这个有什么想法吗?”小来还是站在上次借来的白板前面,想把大家的想法列出来。

“找专业的摄影师来拍八成来不及了,而且也不想搞的那么正式,咱们就自己随便拍拍,内页挑几张之前演出的照片算了。”商细蕊趴在桌子上,用手机刷着以前论坛里发的照片。

“那些都是拿手机随便拍的,好多都拍花了,怎么用啊?”小来皱着眉问道。

“花了也无所谓啊,只要感觉对了就成。”大圣翘着椅子腿,他和商细蕊都怕麻烦,能直接拿以前的用再方便不过了。

“你们这样也太没诚意了吧?”小来忍不住叉腰,“要是咱们以前的歌迷买了回去一看这图都见过,歌也是演出时听过的,一点新鲜感都没了!”

“程总,您给出个主意呗?”商细蕊放下手机,抬头看着程凤台问。

“按以前我在英国见到的小众乐队的做法,一般都是买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摄影师作品,或者是照片拼贴,再不济也是成员随意涂鸦的画作来充当封面,你们可以参考一下,找找灵感。”

“不如咱们就在这儿现拍吧!”商细蕊一拍桌子,“现在这个点儿光线正合适,而且这儿也算是咱们的根据地了,拿来当首专封面正好有纪念意义。”

“成啊,我同意。”

“那用俞青的手机拍吧,她手机像素高。”

说着说着几个人就拿起手机互相拍了起来,吵吵闹闹中拍了不少有意思的照片。

赶上程凤台这个老板太好说话,就随他们胡闹,反而看起来还挺开心。

商细蕊偷偷地用自己手机给他也照了两张。

最后定下来的照片有周香芸做着53题库抬头的瞬间,俞青低着头弹贝斯,半长的刘海儿遮住眼睛的样子,大圣站在桌子上弹着空气吉他模仿Slash的经典踩钢琴,商细蕊只拍了一个背着吉他的背影,微微侧过头,只看得到鼻子的轮廓,下午五点多的阳光在他的身上镶上了一圈柔和的光。

几个人凑在一起翻了翻,照片确实感觉很不错。程凤台看着刚才他给商细蕊拍那张照片,基本看不清楚人,但是背上背着的那把吉他却拍的很清楚,正是他送的那一把。

“程总拍的不错啊,以后失业了还能考虑当个摄影师啥的。”商细蕊笑嘻嘻地跟程凤台打趣。

“那大家没有异议的话照片就这么定了。”

“可以可以!就这样挺好。”

“嗯,没问题,看着还不错。”

“我也没问题。对了,小来姐,今天的题你看下。”

会议内容确定下来之后大家就锁门走了,该吃饭的吃饭该上课的上课。

哦,对了。

专辑封面是夕阳下的社团办公室,空气中还看得到飞舞的微尘,老旧的蓝色窗帘被风吹起,残破的课桌上放着一张随意拿记号笔写着Water.Clouds名字的皱巴巴的A4纸。

 

97.

曹贵修听说程美心已经到B市的事,看样子尴尬的聚餐是越来越近了,心情郁闷的他坐在运动场中间的草坪上发呆,太阳晒得头顶发烫。

程美心大学时曾经给曹贵修做过一阵子家教,年少时期曹贵修第一次动心就是因为她。虽然程美心比他大好几岁,但是曹贵修却觉得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向前奔跑,总有一天追的上程美心的步伐。

直到大一暑假老头子说要再婚,带回来的人却是程美心。

当时曹贵修看她的眼神仿佛要喷出火来,程美心却面无表情,对他的愤怒视而不见。

也对,从来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程美心既没有给过他希望,也没有给过他承诺。这不过都是曹贵修感动自己的借口罢了。

一气之下曹贵修去了军队,沉寂了两年之后他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放下,是还喜欢着程美心还是只是对自己的初恋无疾而终而心怀不甘。

古大犁注意到曹贵修一动不动坐在太阳底下已经好长时间了,心想正好给我当回靶子,抛起球一个抽射踢到曹贵修肩膀上,球一下被弹出好远。

“曹贵修!帮个忙,把球踢回来!”

没想到曹贵修没有像平常那样火力全开跟她大战三百回合,只淡淡地回头看了她一眼,然后便又转回去接着想自己的事去了。

古大犁看曹贵修这么反常,捡了球跑过去看看他怎么回事。

“喂,坐这儿烤肉呢?也不嫌晒得慌。”古大犁一手抱着球一手叉着腰,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没看见我在想事儿呢嘛?”

“想事儿?你能想什么事儿,说来听听呗。”

“想听啊,你靠近点儿,我悄悄跟你说。”

看他神神秘秘的样子古大犁丝毫没有怀疑,弯下腰把耳朵凑上去。

“我在想啊……你这个小身板儿看着跟我也差不多。”

古大犁的脸蹭的一下就红了,低头一看宽大的球衣领子因为弯腰敞开了一大半,里面的白色裹月匈看得清清楚楚。

曹贵修站起来拍拍裤子上沾的草屑,转身就要走,古大犁把球一扔,抓着他就要跟他拼命。

“曹贵修!看我今天不把你卸了!”

原本懒得跟她闹,没想到她拳头挥了半天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烦不胜烦的曹贵修收着劲儿使出一记擒拿术把古大犁放倒,然后拍拍手走了。

远处的副队长看见了赶紧跑过来看古大犁摔着没有:“队长!你没事吧?”

古大犁躺在草坪上看着天空愣了好一会儿,然后自言自语说了一句。

“小腰这么细,还挺有劲儿。”

“啊?队长你说什么呢?是不是摔着头了?要不咱去医务室看看吧!”

 

98.

Water.Clouds的实体专辑和数字专辑终于顺利上线了,两个版本的销量都很不错。

陈纫香本来想分享到微博帮水云宣传一下,没想到去自己超话一看,已经乱哄哄闹成一团了。

因为上次擂台赛输的不甘心,好多粉丝还一直暗戳戳盯着水云这边的动静,数字版专辑一上线就有人买了想听听看到底是何方神圣能把香香打败,没想到有耳朵尖的粉丝一下就听出来其中一首歌的和声和香香的声音简直一模一样。

“大家快听听看这两句和声到底是不是香香?”

“Po主快删了吧,发他们水云的歌干什么?还觉得上次的事儿不难受嘛!”

“等一下!Po主说的好像是认真的?真的好像是香香的声音啊!”

“对对!有几个字的咬字特别像,不会香香真的帮水云唱和声了吧?这是什么展开啊啊啊!”

粉丝们在评论区你一言我一语地大开脑洞,不一会儿就脑补了一出相爱相杀的娱乐圈情感大戏。

等一下,为什么是霸道主唱×甜心歌手?

总之看到大家这样讨论水云还挺开心的,陈纫香就把分享水云专辑的微博发了出去,希望大家支持自己的第一次助唱,也多多关注水云乐队。

这条微博一下子冲上了热门,不仅帮水云增加了讨论度,连陈纫香的微博影响力也上升了好几个名次。

闲着没事在家玩手机的姜登宝不巧也看到了,气的牙齿咬得咯咯响。

好啊这个陈纫香,居然这么明目张胆的通敌!今天晚上回家非得好好收拾他一顿不可。

 

99.

聚会的饭店是程美心定的,因为程凤台今天会到场,所以私心把范湘儿也叫来了。

原本希望一家子人坐在一起能热热闹闹地说说话,然而等人都到齐了,一桌子人有了,热热闹闹倒不见踪影。

曹贵修和程凤台像是约好了似的,都沉默着不说话,程美心给弟弟使了好几个眼色让他起来说两句,程凤台也当没看见,僵硬地和邻座的范湘儿保持距离。

“今天咱们一家子难得聚在一起,庆祝曹公子顺利退伍重返校园。”程美心无奈只能自己说祝酒词,端起酒杯向曹贵修敬了一下,曹万钧心直口快,骂了一句臭小子,然后便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程美心看看身边的曹万钧:“老公啊,大公子回来也是好事,等到毕了业还是可以找个好工作,您就别自己气自己了。”

“我气自己?这小子要是不惹我我能生气吗?当初让他好好念书,连招呼都不打就跑去参军了,现在想让他留在军队考个军校,居然又退伍回来要上学?这么随心所欲,到底我是老子他是老子?”

“哎,姐夫,别这么说。大公子也是考虑到这两年政策变化不稳定,万一到时候学籍保留时间到了,这大学不是白考了吗。”

“小娘舅不用帮我开脱了,我就是不想被调到老头子手下被控制着而已。”曹贵修连眼睛也没抬,就看着手里的酒杯。

“臭小子,你是不是又皮痒了?”

“好了好了!”程美心赶紧安抚曹万钧,“今天咱们不说别的事了,高高兴兴的吃顿饭。阿弟呀,还不快给湘儿多夹点菜。”

程凤台用公筷给范湘儿夹了两块牛肉,范湘儿客气地接下了之后,问他最近都在忙什么。

“没什么,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刚起步,好多事情要忙。”

“怪不得范涟说你最近都不怎么去店里了。”

“范涟的店我只入股了17%,主要还是得靠他自己。”

“范涟这孩子打小就跟着你,依赖你惯了,你不在他什么主意也拿不了。”范湘儿给程凤台夹了块鱼,“我记得你之前最喜欢吃清蒸鱼,尝尝看这家做得怎么样?”

程凤台用小碟子接了却没有动,程美心看到了笑着把话接过去,“阿弟呀,你看湘儿还是这么关心你。她这段时间在B市,你可要好好照顾人家,知道吗?”

“嗯,我会的。”程凤台还是不咸不淡的语气,搞得程美心面子上挂不住,自己和范湘儿聊了起来。

突然曹贵修的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古大犁打来的。

古大犁受老师委托把运动会选拔赛的结果通知给大家,一看里面有曹贵修,便又想起上次的事,气还没过去呢,不想理这个孙子。就这样硬是把曹贵修拖到最后一个,纠结了半天还是打了过去。

“喂?”

“曹贵修,你跳高资格赛过了,老师让我通知你一下。”古大犁尽是公事公办的语气,想赶紧把消息传达到好挂电话。

曹贵修眼睛一转,故意把声音放得很大,油腔滑调地对着电话那头说道:“哎呀,我就出来和家人吃个饭,肯定不会喝醉的,别担心了啊,亲爱的。”

“曹贵修,你是不是想我neng死你?”

“你怎么知道我想你了?我答应你,这边一结束我就回学校找你好不好?”

“神经病。”古大犁懒得跟他废话,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曹贵修笑了笑把手机收起来,见老头子和程美心都盯着自己,感慨道:“哎呀,我这个女朋友什么都好,就是有点粘人。今天感谢曹夫人设宴,我这边还有事,就不陪各位了,得赶紧回学校哄对象。”

“曹公子,正好顺路,我送你吧。”程凤台说着也跟着站了起来。

“小娘舅能开车吗?”

“没事,我刚才没喝酒。姐夫,不好意思,今天就先告辞了。”

看着两人一前一后的出了包间,程美心简直要被自己弟弟气死。回头看看范湘儿,范湘儿只能笑笑说没事。

“个臭小子,刚退伍一个月就谈女朋友了,我看他八成就是为了女人才嚷嚷着回来念书。下个月断了他的饷,看他还嘚瑟的起来不!”

 

100.

送曹贵修到了学校,程凤台问他不会真的约了女朋友吧?

曹贵修一笑,说:“当然不是了,刚才就是同学的电话。”

两人在校门口告别之后,程凤台想着反正时间还早,不如在学校里散散步,车子停好之后漫无目的的就走到了B大的湖边,这天晚上月色明媚,突然很想给商细蕊打个电话。

商细蕊正在校园里夜跑,听说程凤台来学校了就说过去找他,自己就在湖附近。

刚刚运动过浑身还往外透着热气,到湖边的时候商细蕊远远地就看到了安静坐在长椅上的程凤台,身上的西装在月亮的照耀下仿佛散发着纯净的微光。

“你怎么来了?”

程凤台抬起头看到商细蕊走过来,很自然的露出了笑容,说:“刚参加了个饭局,人多嘴杂吵得头疼,就想来走走。”

商细蕊在他旁边坐下:“我知道有个穴位,头疼恶心按按就好了。”两人挨得很近,商细蕊拉过程凤台的手帮他按摩虎口处的穴位,手指悄无声息地扫过程凤台带着手表的手腕,触碰到皮肤上一两条轻微凸起的时候,商细蕊感觉好像有针扎在心上一样刺痛。

程凤台完全没发现商细蕊的小动作,按摩了一会儿之后真的感觉好多了,但是却没有说出来,依旧让商细蕊拉着他的手继续着动作。

“专辑的销量还不错,你们看到了吗?”

“看到了,小来都乐的合不上嘴了。她现在对你的态度好多了,多亏了我天天帮你说好话。”

“那我真的要好好谢谢商同学了。”

“还说呢,不都是你最开始说了奇奇怪怪的话遭人误会。大圣他们缠着我问了好几次你说的十年的个人原因是什么意思,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他们。”

“哦,那个啊……”程凤台看向远处,“其实现在想起来挺幼稚的。我19岁的时候在学校加入了一个诗社,和詹姆斯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的。我有时候会写一些散文、小说、十四行诗之类的,詹姆斯则是专注于写歌词,他那个时候最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Bob Dylan那样的人,诗社的同学当时开玩笑说,最长10年,你们两个绝对能成为世界上知名的作家和歌手。没想到5年没到,我放下写作开始经商,另一个连人都不在了。”

“所以你觉得10年是一个人生的里程碑?”

“也不算吧,任何一件事如果坚持做10年,那绝对可以得到成功。不过也许你们都用不到10年,到第三张专辑的时候说不定就能打响水云的招牌了。所以虽然我之前把10年说得好像一个硬性要求,但其实我只是想看到一个结果罢了。”

商细蕊虽然没有经历过这种事,但是他能理解求得一场空的滋味肯定不好受。手上的动作也跟着慢了下来,程凤台转头看着他,指了下他脖子上挂着的耳机问道:“刚刚在听什么歌?”

“啊?忘了,刚才接了你的电话,音乐就暂停了。”

商细蕊分了一个耳机给程凤台,等他戴上之后按下了播放键。

是Coldplay的《Yellow》

两人一起安静的听着歌。

商细蕊虽然并不喜欢随便许给别人什么承诺,但是眼下他是真的很想陪在程凤台身边,很难说清楚程凤台到底是哪一点吸引了他,可是当你真的遇到那个人之后,即使现实将你们相隔千里,你也会想要不惜一切飞奔到那个人的身边。

月明星稀的夜晚,两人在路灯下面抬头看着晴朗的夜空,虽然没有说话,但却感觉有一种暂时逃离嘈杂现实的宁静,难得放松地呼吸着春天的香气。

商细蕊悄悄握住了程凤台的手。

程凤台心中一动,也回握住他的。指尖的触碰让两人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暖意,慢慢流淌进彼此的心里。


未完待续 


前文回顾: 

1-50   51-60   61-70   71-80   81-90


写在后面:

100啦!鼓掌鼓掌!

非常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喜欢和支持,这篇小破文能走到今天都是因为有大家(哭……

谢谢大家,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关注,一起走到200吧!

0716补档说明:没想到比200来的更快的是大清洗……其实在原来计划里这篇文可能到250-260左右就完结了,现在出了这么多糟心事,我又有了没心情写文的借口了(bushi

虽说将来可能会一边流浪一边写,但我还是会努力把它写完的,最起码要对得起自己开的坑。这篇文有缘能被大家看到是我的荣幸,世事无常,心态要稳,祝大家都有个好心情~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絲與瑞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