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开车。偏好奇怪。有点儿啰嗦。其他都还凑合。微博:莉莉絲與瑞貝卡,快来一起玩耍!

【全员向】Rock'n'Roll Star(现代乐队AU)81-90



※依旧是尹正老师亲自点梗的全员现代版

※依旧是建议听歌,重说三。

※本章新人物解锁√

前文回顾:

01-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

第二天商细蕊特意给程凤台做了早饭,看着他吃完又监督他把药吃了才回学校,上课差点迟到。

但是就算人坐在教室里,商细蕊还是一不留神又开始回想昨晚的事。

他和程凤台之间怎么一下子就变得有点微妙且失控了?昨天之前他们还仅仅只能算是普通朋友,然而昨天不小心闯进了程凤台封闭的私人领域,仿佛窥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现在他们之间有了秘密,一切都从曾经的坦然变得有些不可告人了。

唉,不想了。就让一切顺其自然,爱怎么着怎么着吧。

想着下午没事了再去程凤台家看看,就顺便到学校外面的药店又买了点药打算给他带过去。

结账的时候后面有两个妹子激动地压低了声音说着什么,后来鼓起勇气过来找他搭话。

商细蕊师兄?哇真的是你啊!

嗯,你好。

师兄,我们特别喜欢看你们的演出!上次擂台赛的时候我还拉着我们全班给Water.Clouds投票来着。

商细蕊笑了笑,是吗?那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两个女孩见他笑了更加激动,手都不知道怎么摆好了,师兄买这么多药是生病了吗?

啊,不是,帮别人买的。

师兄真的好贴心啊,当你的朋友肯定很幸福!其中一个女孩不由得感慨道。

好了,咱们别耽误师兄办正事。师兄,祝你朋友早日康复,下次演出我们还会去看的!

告别了两个欣喜若狂的学妹,商细蕊看看手里的药,觉得好像还缺点什么。然后猛然间脑海中又浮现出昨晚程凤台反射着水波的眼神,赶紧甩了甩头让自己别胡思乱想,又转身去旁边的便利店拿了两包水蜜桃味的软糖。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甜食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加一顿火锅。

不过火锅得等程凤台病好了再去吃。这么想着,商细蕊坐上了去程凤台家的地铁。

 

82.

小来已经好几天没见过商细蕊了。

有时候下课去他们班找他,班上的同学说他一下课就跑了。社团办公室也不来,发微信也不回。

这团长怎么当的?是想造反吧!小来忍不住在社团里拍桌子,把旁边专心做题的周香芸吓了一跳。

小来你就别操心了,人每天晚上还照常上线打游戏,肯定没事。大圣对着他闲鱼上淘的二手MacBook一边查资料一边安慰小来。

他没跟你说他干嘛去了?

没有。他都那么大个人了,还能丢了不成?大圣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把这几天找的能发行唱片的公司都拉到一个Excel里写了个对比,打算逐个联系。

反正这几天也没什么要紧事,等他忙完了再说吧。俞青在一边翻着乐队以前的谱子,接着说道。

虽然心里还是感觉有点不安,但是也不好再说什么。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状况,但愿他别出什么事吧。

 

83.

陈纫香最近一直在公司练习室泡着,这天终于有空回家休息休息了。

陈纫香的妈妈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出差,所以他到了B市之后一直是在舅舅家住的。一进门就看到表哥姜登宝坐在电视跟前抱着Switch手柄玩游戏,投入地半个身子都跟着手柄晃来晃去。

哎?回来啦。姜登宝眼睛还盯着电视,随口打了声招呼。

嗯,这几天拍MV快累死了。陈纫香瘫坐在沙发上,包就扔在一边,看着姜登宝的后脑勺,问道,对了表哥,舅舅这几天说没说和商细蕊他们乐队签约的事儿啊?

别提了,说起来商细蕊我就来气。姜登宝还在专心地按着手柄,你这几天没在家不知道,他们不打算签约了,要单干。你说他们几个多大的脸啊!我爸这么大个公司他们都不放眼里,真当自己是摇滚巨星呢。

陈纫香完全没想到他们居然会拒绝,不过想想也确实是他们会做出来事儿。

商细蕊真不愧是商细蕊。

那舅舅不得气死了?

气什么呀,我爸后来和他老朋友侯叔叔喝了个茶,居然就不再提这个事儿了。要我说,就应该使劲整他们,杀杀他们的威风。

商细蕊会是那种怕整的人吗?说不定你越整人家过的越好。

姜登宝冷哼一声,然后猛地一拍大腿,扭过头指着电视嚷嚷,看见没看见没?你的记录让我破了!

辛辛苦苦打了这么久才破?分分钟给你反超了。陈纫香不屑的笑了一下。

敢不敢再来一把?

好啊。

你等着,我给你接手柄去。

 

84.

四月初开始B市要举办高校春季运动会,B大的女足校队一直是冠军候选的热门队伍。

校队的队长古大犁是体育特招进的B大,虽然成绩比别人差点,但是球技一流又天生自带女王气场,领导力爆表,去年秋季赛带领B大一路杀进总决赛,队里的每个人都很佩服她,简直可以说是死心塌地。

这天下午古大犁正带着队员在运动场训练,有个拉着行李箱的人就在旁边晃悠,后来干脆停在那儿看着她们训练。

古大犁最讨厌训练的时候有人碍事,隔得老远就冲那人嚷嚷走远点儿小心球砸着你!

结果那人不但没走还把行李一放朝她走过来,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她,就你们这样的也叫训练?有气无力的,训练绣花枕头呢?

你这人怎么说话的?校队轮不到外人插嘴,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管你是谁,就是好心提醒一下,你们这样的上了赛场,分分钟让人完虐。

哎你!古大犁脾气火爆,冲上去就要动手,被副队长眼疾手快拉住了。那人看了她一眼,转身走了。

队长,你可别惹这个人,他是咱们院师兄,还是个红三代!

啊?都三代啦,这么厉害?

那可不,他爸军衔可大了,咱们别理他,接着练吧。

 

85.

曹贵修这个人据说和他当官的老爸不对付,大二那年一开学正好遇上大学生征兵就跟着走了,把他爸气得不行。这会儿退伍回来只能跟着现在的大一再上两个月课,等下半年一起升大二。

不巧这就跟古大犁同一届了,别的同学看见曹贵修都喊他一声师兄,只有古大犁不把他当前辈,从来都是直呼大名。

曹贵修!你们班运动会报名表怎么还没交?

曹贵修!场地我们球队今天包了,你们田径队练完赶紧走!

曹贵修!你再偷着练我们队员小心我跟你不客气!

就这样原本安静的B大运动场突然就变得热闹了起来,以前还经常有小情侣没课了来遛个弯散个步什么的,现在可能正甜甜蜜蜜呢突然听到一声“你找死?!”渐渐地就没人敢来了。

失去阵地的小情侣们只能去湖边和背书的学霸分享地盘,久而久之连说情话的能力都提升了好几个Level.

“校队的古大犁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她的男神?”这个帖子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论坛上,只要运动场那边一有风吹草动立马就会被人顶上首页。

  

86.

程凤台生病期间商细蕊一下课就来照顾他,除了做点好消化的正餐之外,各种小零食也没少给他带。家里现在随手就能找到什么小饼干小糖豆,冰箱里还有芒果班戟芝士蛋糕之类的备着。

吃点甜的心情好,病就好的快。商细蕊认真地说道。

心情好不好不知道,体重肯定是上去了。程凤台无奈,别人生病都消瘦,自己生病反而还圆润了。

终于等到病好的差不多了,程凤台买了些生活用品和各种好吃的去学校看商细蕊。

商细蕊把东西拿到宿舍,然后提议顺便在学校散散步。

仲春时节学校的各种花儿都开的很茂盛,一路上春意盎然,商细蕊不停地给程凤台介绍学校各个地方,还有在这些地方发生的奇闻轶事。

程凤台微笑着看商细蕊东拉西扯,心情也跟着雀跃了起来。

这时突然从旁边的小路窜出来一个人差点撞上他们,商细蕊没见过,程凤台反而看了一眼疑惑地喊出了名字。

曹贵修?

哎?这不是小娘舅嘛。曹贵修刚刚从运动场跑出来躲避古大犁的追杀,没想到在这能碰到程凤台,你怎么来B大了?

我来看个朋友,程凤台指了指商细蕊,这是你们艺术学院的商细蕊同学。

你好,我是国关院的曹贵修。

我记得你之前当兵去了,什么时候退伍的?

上个月月底刚退,我还没跟老头子说,你可别给我捅出去了。

首长在部队那么多年了,不开口都有人通知他,还轮得着我说吗?正好我姐姐过阵子要来B市,到时候约个时间一块吃个饭。

曹贵修正要拒绝,林荫小路那边就传来古大犁的声音,曹贵修!有本事别跑!

回头再说回头再说!我先走了。曹贵修说着就跑没影儿了,留下程凤台和商细蕊在原地看到一个穿运动服的女生从面前呼啸而过。

你跟这人认识啊?商细蕊问道。

嗯,我姐姐跟他爸是夫妻。

啊?那这年纪也对不上啊。

他爸是二婚。

就你说的那个首长?叫什么名字?

去年退休了,跟我姐姐回上海住了一段之间,叫曹万钧。

什么?曹万钧是他爸?

 

87.

程凤台一脸迷惑,你认识?

商细蕊怎么可能不认识,简直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个名字。

十年前在他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参加过当时S省举办的少儿歌唱比赛拿了冠军,当天观看演出的就有曹万钧。

演出结束商细蕊作为少先队代表给首长鲜花,曹万钧抱着他拍了张照,那会儿商细蕊心里已经觉得自己是大孩子了,还被人像抱小孩一样的抱起来觉得很丢脸,就一直低着头,正好看得到曹万钧左胸前夹着的名牌。

没想到第二天这张照片还登报了,本来是介绍自己拿了歌唱比赛冠军的光荣事迹,这一下反而被钉在了耻辱柱上,被同学笑话了好久,有那种闹起来没分寸的小孩还把报纸上的照片剪下来贴在他们班前门玻璃上,被商细蕊抓住暴打了一顿,最后还被叫了家长。

总之这一切都被商细蕊归结到曹万钧身上,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脸红。

你说他当时怎么就非得那么着?搂着不行吗,或者就握握手也成。搞得我现在都不敢参加小学同学聚会,指不定还有人记着这事儿呢。

程凤台在一边笑得合不拢嘴,虽然他也很想看看那张照片到底长什么,但是怕商细蕊这暴脾气炸起来烧着自己,也就没敢说出来,一直笑到商细蕊以为他傻了。

 

88.

杜洛城自从听了商细蕊给他的小样,这几天一直在琢磨歌词。这天终于修改到他觉得拿得出手了,就来社团办公室拿给他们看。

怎么样,蕊哥儿?

嗯……

别不说话给点反馈啊,搞得我这心里没底。

小周子,先别写题了,过来也看看。商细蕊回头招呼了一下还在赶今天进度的周香芸。

周香芸乖乖放下练习题围过来跟大家一起看。

我觉得格局太小了。商细蕊思考了一会儿说道。

想要大格局的啊?杜洛城挑起眉毛问。

对!最好是带点戏曲元素,有矛盾冲突的那种宏大的叙事长诗的感觉。

杜洛城沉默了。

蕊哥儿,你这想起一出是一出啊,哪有人这么搞过?

怎么没有啊?皇后乐队都能搞歌剧,咱们搞戏曲怎么就不行了。

这也不是一码事啊,要戏曲元素,我倒是能写,你会唱吗?到时候就这一首歌独树一帜曲高和寡,没人欣赏得了你怎么办?

那你就别管了。你要是觉得不好写,我给你加稿费!

屋里吵吵嚷嚷的正好被来找宁老师喝茶的齐老师听见,抬手敲了敲门探了半个身子进来问道。

你们在这儿嚷嚷什么呢?楼道里都听得见你们的声音。

齐老师!小来见齐老师来了赶紧站起来,我们在这说戏曲的事儿呢,我们想写个有戏曲元素的歌,但是没人会唱。

想学两句戏还不简单?齐老师盘着手里的核桃,你们宁老师就是个老牌票友,让他教教你不就行了?

呦,您倒是给我安排的明白。

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宁老师悄无声息地站在齐老师身后来了一句,把齐老师吓得差点把核桃扔出去。

宁老师,您要是真能教教我怎么唱,那真是不知道怎么感激您好了。商细蕊紧张地看着宁老师,生怕他不答应。

九郎,你就教教这孩子呗,难得有人愿意听,你也不用天天对着我这块木头练了。

倒也不是不成,宁老师风轻云淡地说,看你想学到什么程度了。

只要能学到发音和唱腔就行了,我们这歌词……歌词还差点,总之保证不给宁老师添麻烦!

杜洛城看两位老师都这么说了,自己也不好再推辞,回去又狂肝了两个晚上,终于创作出了自己的得意之作,隔天就给商细蕊送过去了,还附带要求了三倍稿费。

商细蕊看着手里《潜龙记》的歌词,对水云的这首新歌有十成的把握。

 

89.

转眼又到了周末,商细蕊之前答应了带程凤台去吃火锅,中午就给程凤台打电话约好等他工作忙完了晚上去吃小龙坎。

还没出发就用手机先排了个号,两人到了之后没等多久就有了位置,商细蕊原本要点全辣牛油锅,被程凤台严厉制止,最后点了个鸳鸯。为了报复商细蕊在辣的那边涮了好多肥牛和毛肚给程凤台吃,辣的程凤台一边擦汗一边骂他,商细蕊在一边哈哈大笑,还拿手机拍了好几张程凤台擦鼻涕的囧照。

刚吃了没一会儿,门口的服务员喊了声两位!然后就看到范涟和范湘儿进来了,正好和他们打了个照面。

范涟嘻嘻哈哈地就要在程凤台这桌坐下,服务员又添了两副餐具,商细蕊换到程凤台旁边,四个人就这么坐到了一块儿。

又加了几个菜之后四个人便没话说了,范涟首先打破沉默,问商同学今天没课啊?

没有,今天周六。虽然在心里抱怨为什么每次有好吃的范涟就要来搅局,但是嘴上还是乖乖回答了。

程哥你说你也真是的,也不给大家介绍一下,都没法儿开始聊。

程凤台从刚才范涟一坐下就又回到了从前的平静客气的样子,抬手在商细蕊跟前示意了一下,我朋友,商细蕊。这位是范湘儿,我高中同学。

范湘儿听到这句眼神明显冷了一下,随即又挂起笑容,商同学你好啊,常听我弟弟提起你,今天终于见到了。

你好你好。

我听说商同学是搞艺术的,现在在哪里读书啊?

B大。

哇,那可是很不错的学校啊,说不定将来毕业了还能去凤台的公司给他帮帮忙呢!对了凤台,之前介绍给你的香港客户后来谈得怎么样了?

接下来的谈话商细蕊一句也插不上嘴。他从来不关心程凤台到底事业做得有多大,对他到底多有钱也没有概念,现在听他们三个你一言我一语,商细蕊才感觉自己跟他们好像隔着条大河,明明年纪没有差几岁但是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们发光的后脑勺。

商细蕊干脆也不听了,拿起筷子想再吃两口,旁边程凤台就突然说自己公司那边还有点事,然后转头问商细蕊吃饱了吗?吃饱了就回去。

商细蕊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程凤台拉起来,在收银台结了账连招呼也没跟姐弟俩打就直接走了。

 

90.

因为火锅店离学校不远,所以程凤台把车停在了学校两人溜达着过来的。现在华灯初上,再加上是周末,街上十分热闹。

咱们这么走了会不会不好?商细蕊跟在程凤台后面磕磕巴巴地问。

咱们要是继续待着,对你更不好。程凤台看看商细蕊,刚才是不是没吃饱。

其实是有一点的,但是商细蕊不好意思说。

两人在学校外面的小吃街找了个馄饨摊,难得程凤台没有嫌弃街边小摊不干净,一人买了一碗就在街边坐着吃。

以后真的不能吃这么辣了,我到现在胃还烧得慌。程凤台喝着热热的馄饨汤,听得出来语气里还带点委屈。

谁知道你吃辣这么弱,以后不闹你了。

哼,我现在都有丑照在你手里了,还不是随你折腾。

这话怎么听怎么感觉有歧义,还好大圣不在,不然非得抓着编排他好久。为了掩饰尴尬商细蕊赶紧清了清嗓子,专心地消灭碗里的馄饨。

看商细蕊没说话,程凤台纠结了一下,换了个话题,你就不想问刚刚那女生是谁?

你前女友啊,我之前问过范涟店里的马经理。没想到人长得这么好看,就是看起来不怎么好打交道。

她从小被家里宠惯了,不太会看气氛,其实人没恶意。

我知道,她一看就是大小姐型的。不过上次范涟给你打电话,为什么喊你姐夫啊?

程凤台勺子里舀了一个馄饨,送到嘴边吹了吹,以前叫习惯了,现在一着急可能就叫错了。

感觉他好像不太喜欢我似的。

范涟这个人平时吊儿郎当惯了,喜不喜欢都是那个样子。程凤台顿了顿,又补上一句,倒也不必太在意他,他跟你不是一路人。

无所谓,反正跟我们这种草根层次不一样,我还是考虑明天怎么活比较重要。商细蕊倒是看的很通透,平静的给出了评价。

程凤台接着问道,既然你们现在要自己干了,那得考虑下启动资金吧?

啊?你不会还打算投资我们吧?商细蕊睁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之前被小来教训了一顿,确实觉得对程凤台有点愧疚,好像自己是用不到人家就丢一边,用的到了就凑上去哄哄。所以之前把吉他的钱还了之后,就没敢奢望能再拿到程凤台的投资了。

程凤台看了他一眼,我不投资,难道再看着你们满世界跑着拉赞助不成。

你就不怕我们这乐队砸了,你的钱全打水漂?

程凤台笑了一下,就算破产我也认了。而且我知道,你们肯定砸不了。

商细蕊看着程凤台的笑容,心里一个角落涌动着说不清的感觉。程凤台现在在他面前给人的感觉,和在其他人面前简直是两个人。虽然不知道这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但是商细蕊还是希望能坦然地和程凤台相处,别因为其他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让对方觉得自己一肚子花花肠子,总之就是君子坦荡荡。

馄饨摊旁边的一家奶茶店不知道打开了什么迷之歌单,这会儿居然放起了Blur的《The Universal》,音乐混合着馄饨摊弥漫在空气中的雾气,看着对面被人间烟火围绕的身影,真的感觉好像一切希望的事情都会发生似的。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絲與瑞貝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