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开车。偏好奇怪。有点儿啰嗦。其他都还凑合。微博:莉莉絲與瑞貝卡,快来一起玩耍!

【虎风】黄桃罐头

Summary:听说在东北那边生病了不吃罐头就不会好,对此张文风非常不能理解……

 

正文:

最近几天张文风都没见到王虎,问了周围的人都说不知道,最后小鬼跟他说王虎生病了在家里养病。

开玩笑吧,这种人也会生病的哦?

骑车到王虎家,握起拳头敲了半天门也没有动静,张文风还以为家里没人就打算走了,刚要转身离开就看王虎披着条被子来给他开门,左边鼻孔里还堵着坨卫生纸。

“有没有搞错啊你!病成这个样子?”张文风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王虎,想不到一向生龙活虎的他现在看起来就和只病猫差不多。

“有事儿说事儿,憋唧唧歪歪的。”王虎半睁着眼睛不耐烦转身回去了,张文风自然而然的跟在他后面顺手关好了门。王虎裹着被子一头倒回床上,张文风看他这样不咸不淡地问了一句:“有吃药吗?”

“没,吃那玩意儿干啥,扛扛就过去了。”

“发烧烧的久了脑子会烧坏掉诶!你这边不会什么药都没有吧?”

“谁说我这儿啥也没有了?内边儿内小抽屉里头全乎着呢,我就是不想吃。”

张文风走过去拉开抽屉,里面常用药倒是备的很齐全,拿起一盒感冒药看了下,忍不住跟王虎骂道:“拜托!都过期八个月了,好在你没吃,不然死掉也说不定。”

王虎抄起旁边一个枕头砸了过去:“你到底来我这儿干哈来了?一进门儿就叨叨叨,吵的我脑仁儿疼。”

张文风是不会承认他担心王虎的,尴尬地清了清嗓子问他:“我去楼下买药,你有什么想吃的,我帮你带上来啊?”

被他这么一说王虎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啥也没吃,还真是有点儿饿了。

吃点什么好呢?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他家附近有啥可吃的,这要是搁东北就好了,要啥有啥还能点外卖。

“那你帮我带瓶儿黄桃罐头得了。”

“哈?”

“黄桃罐头!你们这儿人不吃罐头吗?”

“罐头都是小孩子吃的,哪有成年人会买啊?被人看到的话也太丢脸了,我这个前总长的面子往哪放啊。”

“那你回去吧,我找Saya给我买。”王虎说着从床头柜上摸出手机给Saya发短信,张文风别别扭扭的赶忙阻止:“好啦,我去给你买。真是的,怎么这么多臭毛病。”

“快点儿啊,我等你!”王虎一副恶作剧成功的样子,看着张文风出门的背影嘿嘿傻笑,小样儿,我还治不了你?

张文风跑了两条街才在一个阿嬷开的小卖部买到罐头,连着感冒药一起带回去看着王虎把药吃了才把罐头拿出来。

“你给我拧开呗?”

“别得寸进尺啊喂!自己没手喔。”

“我这不是病人嘛,浑身没劲儿,你捎带手帮我开开。”

张文风无语,拧开后给他递了过去,看他满足的吃了两大口才问道:“生病还吃这么甜,喉咙不会难受吗?”

“不会啊,我们内边儿生病都这么吃,不吃好不了。”

“谁说的?”

“我妈说的。”

好吧,各个地方风俗不一样,也没什么好说的。

张文风又说了一些酒吧的事,问王虎什么时候去店里看看,王虎把瓶子往旁边一放顺势就躺下了:“店里有啥好看的,你们帮我盯着就行了。不说了,药劲儿一上来有点困,我躺会儿。你看电视啊上网啊啥的随意,就跟个自己家一样。”

张文风把剩了一半的罐头盖好拿到厨房扔进了冰箱,自己坐在沙发上刷脸书。最近确实很太平,什么事也没发生,不过没了那些打打杀杀反而有点无聊……张文风甩甩头让自己别胡思乱想,无聊就无聊,只要能活着就好。

看了会儿电视翻了翻书,王虎书架上摆着的那些塑封都还在,一看就是买回来充样子的。不知道看了多长时间张文风有点口渴,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啤酒打开喝了,眼睛不自觉就瞄到那半瓶黄头罐头上。

这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吃的?

张文风竖起耳朵听了听房间里的动静,王虎好像还在睡,他悄悄吃一块应该也看不出来。拧开盖子一股清新的桃子味就直冲鼻腔,凉凉脆脆的口感确实让人感觉很舒服,糖水虽然甜但也不会很腻,整体上和绵绵冰的味道差不多。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个东西大人吃应该也没什么问题。

房间里传来王虎起身的声音,张文风趁他出来之前赶忙盖好盖子放回原位,拿着啤酒假装刚才什么也没发生。

“干什么呢你扣扣索索的,我还以为我家闹耗子了。”

“没干什么啊,就有点口渴喝你罐啤酒,不会这么小气吧?”

“光喝酒了?那怎么有股桃子味儿?你不会连病人的东西都偷吃吧。”

“谁要偷吃这个哦,你少在那边放屁啦!”张文风心虚的拿起啤酒罐想赶紧喝一口把桃子的味道压下去,谁知王虎凑上来一只手撑在冰箱门上凑到他脸跟前,看了他一眼就在他唇上吻了下去。

“嘴上甜丝儿的,害说没偷吃。”

张文风一把推开他:“你找死啊你?我看你根本是没病装病吧!”

“都跟你说了药到病除,你自己不信呗。”王虎说完又在张文风嘴上亲了一下,然后转身去拿沙发上搭着的外套,“走了走了,饿死了,带你出去吃饭去。”

要说被兄弟亲了是什么感受,张文风是说不上来,脑袋宕机了将近一分钟才拳脚相加冲上去要和王虎决一死战。王虎拿上车钥匙把张文风两只手勒住,警告道:“憋闹了啊,是不是没亲够?”

“亲你个头啦!”

一周后和尚的拳馆有比赛,王虎去给和尚助威,胖子一见他就问:“怎么张文风没跟你一起来喔。”

“没有啊?内小子跟我闹别扭,好几天没见了。”

“你们两个居然也会闹别扭。诶,小鬼,给张文风打个电话,看他到哪里了。”

“已经打过了,他说今天生病没办法来了。”

“怎么还轮流生病?我看你们就是太久不运动抵抗力下降,不然在我这边办张会员卡好了。”和尚两只手撑在拳击台边的弹力带上,笑着对王虎说。

“搁你这儿打拳还得办卡?是不是兄弟啊!”

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互损了几个来回,对战的另一个拳馆的人已经到了。趁着比赛的间隙王虎偷偷给张文风发信息,多少带着点幸灾乐祸。

“怎么的这是,听说你也生病了?不会是被我传染的吧!”

“传染你个头啦,我是昨天晚上去冷库点货有点着凉了,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等和尚这边儿比赛打完了我买罐头去看你啊?”

“滚!”

张文风隔着屏幕都想冲过去把王虎掐死,要不是被他害得自己哪会这么容易生病,关键还不能说,太气人了!

今天他要是敢拿着罐头过来,一定要砸在他头上绝对不会手软!

阿嚏!

 

——

END


评论(8)
热度(2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莉絲與瑞貝卡 | Powered by LOFTER